7月4日上午,江汉区武汉一初慧泉中学金雅校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散学礼仪式”。武汉消防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并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

武汉消防为师生们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课

当天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江汉区教育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师生参加了仪式活动。

仪式上,江汉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与师生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为师生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引导学生在暑期查找一次身边火灾隐患、完成一次暑期消防安全测试,为每名学生送上一封《致学生家长关注消防安全的一封信》。

武汉消防为师生们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活动现场还专题部署了“小手拉大手”亲子互动活动,鼓励学生在假期根据自己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给父母、长辈上一堂消防课、讲一个消防故事、唱一首消防安全儿歌等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互动活动,让学生将所见所学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传递给自己的父母、小伙伴,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目前,全市各区消防、教育部门已在近20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近100多万在校学生中部署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