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到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

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到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调研

冯征一行沿途考察郑家埫村观佛台、核桃园、鸳鸯林等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郑家埫村近年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就扶贫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性意见。

冯征对郑家淌村扶贫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长江大学要继续发挥人力和技术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土特产品校农对接、“创业大巴”校地合作、产业技术区域协作,助力兴山乡村振兴。既要在产业技术上扶智力,也要在精神扶贫上扶志气,为农业农村发展强筋健骨、输血造血,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后,长江大学还将继续投入政策和资金,大力支持郑家埫村全方位发展,助推兴山县扶贫成果巩固提升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感谢长江大学五年来对郑家埫村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扶贫中为郑家淌村送来了资金和技术,在扶志中激发了当地居民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成功助推郑家埫村脱贫摘帽,有效推动了全县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下一步,兴山县将和长江大学组建专班,合力攻破核桃产业发展瓶颈,为老百姓致富增添门路。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帮扶合作,对标全面小康标准,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书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