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技创新正成为引领中国制造的关键动力,齐重数控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加快脚步,完善创新体制、构建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展现出了勃勃生机,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品牌之路,为民族工业做出贡献。

齐重数控通过自主创新,使企业真正掌握了机床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发展的命运。企业相继攻克了一批具有全局性、带动性的关键技术,分离式、重载荷、高精度、静压导轨、工作台恒流静压导轨技术、床身结构设计等核心技术相继实现重大突破。

国家重大专项-世界最大的25米数控双柱立式铣车床

由齐重数控生产的世界最大数控双柱立式车床,加工直径达25米,最大承重600吨;数控卧式车床最大加工直径达6.3米,最大加工长度为18米。而且各项精度指标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立、卧式重型机床领域,实现了向高精度、复合化迈进,生产的高精度立车,精度从原来的百分之一毫米,提高到现在的千分之三毫米;技术参数从填补国内空白的10米、16米,到现在填补国际空白的25米。卧车则从填补国内空白的4.3米、5米,到现在填补国际空白的6.3米,承载重量从250t、300t、400t,到现在的600t。公司每年推出20多项新产品,自建厂以来已有300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侯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