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来,齐重数控为国防、交通、能源等行业的生产加工提供了大量专利技术及成套设备,如替代进口的数控重型曲轴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等,这些产品的研制不但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而且高端产品全面打入欧美、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加强我国综合国力和提高我国国防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出口美国卧车

出口美国的HTⅢ200×160/40L-NC是齐重数控为美国某公司开发研制的高精度数控重型卧式车床。本产品秉承,高精、高效、绿色、安全、环保的设计理念,依据用户的使用要求和产品工艺,遵循美国执行的8项标准技术规范精心研制而成。产品自动化程度高,除卧车主体组成部分外配备有刀具测量装置、工件测量装置、全自动数控C型中心架。通过此台机床的研制,进而突破此类机床制造的关键技术,以适应市场和国家的需求,提高我国机床制造业整体的设计制造水平,促使我国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实现高端装备的产业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我国重大装备的国产化。

3MK6320数控无心超精磨床主要适用于以连续加工的方式对无凸缘的工件进行无心超精加工。通过更换辊子及使用相应的磨石导轨可对直径为1到200范围内的工件进行加工。本机床主要结构为提供激励振荡的汽缸体,配合弹簧组件形成高速摆动力,从而输出磨石驱动。机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比肩德国、日本等该规格无心超精磨床制造能力,属于国内首创。

近几年,齐重数控研发了以SVT63×7G-NC为代表的全新数控单柱立式车床;研发了轴承定梁软车、定梁硬车、定梁车磨床、数控钻床等风电轴承全工序系列机床,定梁硬车可完成风电轴承滚道以车代麿高精加工。研发了VTMF160立式车铣柔性加工单元,该机床是一台高精度复合智能机床,工件一次装夹可连续完成车、铣、钻、镗、攻丝等多种工序的加工,是国内首台工作台拖换式立式机床。研发了CK5125E×16/26P-MC数控单柱立式车削加工中心。为核电行业研制了BVG200×5/5P-NC数控立式磨床,标志着我公司高精度立式磨床成功进入核电行业。研制了HTⅡ160×80/20P-NC高精度数控卧式车床用于汽轮机转子的精加工。为风电行业研制了风电轴承第二代定梁硬车、定梁车磨床、数控钻床等风电轴承全工序系列机床。

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形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对产品从高效、高精、高可靠性和性价比方面进行了技术升级,淘汰低端产品,形成“提升中端,发展高端产品”的新格局。(侯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