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重数控积极向“三个一”战略目标迈进,三年之内即三分之一产品达到国际高端,三分之一产品做好国内现有产品,三分之一产品做好再制造服务。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高端智能化机床示范基地和核心功能部件产业化基地。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大楼

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参与国国际竞争

齐重数控将积极探索与国国际高端装备企业合作新模式。加强高端、复合机床的技术研究,造中德技术合作新品牌,培育高端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国际市场重点向俄罗斯、印度、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发展。利用国际展会、互联网平台打造齐重数控国际高端品牌,成为“中国济根”世界知名品牌。加大品牌培育和服务。以精细化制造为保证手段,提高产品档次和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高端、高效、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产品。

实现全方面众领域向前发展

今后五年,齐重数控将努力形成四大板块,实现全方面、众领域向前发展。以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新技术产品和军民共需发展的高技术附加值效益产品为重点,调整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兼顾发展,优势互补。坚持制造其跨行业、跨领域的新增技术附加值的高端产品,实现产能扩大化,经营国际化,增效多元化的战略目标。坚持紧扣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机遇期,推动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发展。以依靠科技进步为中心。注重新科技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以研发制造高质量产品为引领,生产出高端智能化的多种系列产品。让科学新技术进入公司研发新领域,把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注入到公司生产组织的全过程,把装备制造智能化,绿色制造业发展好,最大限度地释放第一生产力的强大能量,以此推动公司经济效益和员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

据悉,齐重数控今后五年的重点是:一是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产品要效益;二是向提升产品品质要效益;三是追求降成本高产出发展目标要效益;四是向国际市场出口产品要效益;五是向拓展行业领域多种经营要效益;六是向发展改革创新要效益。企业将全面完成战略定位和转型,参与国际竞争,进入国际先进行列。齐重数控将把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作为永恒的目标,以振兴民族制造业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机床制造业的跨越发展勇当先锋。(侯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