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1日讯 2019年上半年武汉优质办公楼市场迎来一栋甲级和一栋乙级办公楼入市;受到供应放缓的影响,全市空置率较2018年末回落2.4个百分点,至33.3%。迫于去化压力,全市净有效租金稳中有降。

截至今年上半年,武汉优质办公楼总体量达到53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上半年新增供应偏低,为市场提供了去化时间,全市优质办公楼市场空置率较2018年末下降2.4个百分点。

上半年光谷地区持续录得大面积租赁成交案例,该地区来自科技新媒体行业的租赁需求十分旺盛。金融业、专业服务业的租赁需求仍在建设大道、汉口沿江、武昌沿江等传统商务区集中体现。

由于空置率超过30%,去化压力增大导致全市净有效租金稳中有降。截至二季度末,甲级办公楼净有效租金为106元每平方米每月,同比下降1.1%。但武汉的多中心格局以及不同地区的产业分布不同,使得不同细分市场租金分化明显。

仲量联行湖北分公司董事总经理曾纪欣表示,金融、科技新媒体行业租赁需求强劲,不同细分市场租金分化。一季度淡季之后,高端住宅市场有所回暖,二季度成交量上升。优质零售物业市场上半年迎来两个新项目入市,已开业项目也在上半年积极开展品牌及业态调整,空置率小幅上升。老牌商圈维持一贯运营水准,全市首层非主力店租金环比微升0.2%,至419元每平方米每月。非保税仓储物流地产市场上半年无新增供应,空置率上升至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