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重数控坚持国际合作,提升技术水平,让中国装备走出去。近几年积极寻求国际合作,聘请国外知名专家担任企业技术顾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据了解,一大批产品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和世界先进水平,400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产品数控化率达到96.89%。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装配三厂

世界最大的核电专用加工直径φ16000mm,加工高度12500mm,承重600吨的单柱移动立式车床(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针对3~5MW大型海洋风电机组增速箱核心零件多孔系行星轮架高效率、高精度加工的行星架专用钻镗床;代表了大型组合式复合加工机床的发展方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重型动梁移动式镗铣床(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未来齐重数控将瞄准市场需求,以实现高速、高精和高可靠性为目标,提升公司优势产品的技术实力。进一步完善立车、卧车、深孔钻系列工艺参数和品种,加大卧车风电主轴系列开发力度,针对航空航天领域研发新产品;在满足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从技术上实现大立车市场竞争优势;通过国际技术合作,使数控龙门铣、高档立车尽快实现系列化、产业化,提高市场占有率;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高端智能化机床示范基地、核心功能部件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