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5日讯“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湖北行启动仪式今日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武汉市委网信办、黄石市委网信办、咸宁市委网信办协办。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希望媒体紧扣“看长江之变”,聚焦产业升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三个重点,通过多方面、多角度系统全面报道,生动、立体的展示长江之变,表现长江之美,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携手共舞长江经济带。

活动期间,采访团将赴武汉黄陂,采访乡村振兴示范村——木兰花乡杜堂村,探访水岸同治绿色生态工程武汉东湖绿道;在黄石市委网信办组织下,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记者们将赴黄石新港港口、国家矿山公园等地,探寻黄石转型发展之“变”;在咸宁市委网信办的组织下,记者将参观采访赤壁市车埠镇小罗湖现代农业融合示范点,赤壁镇东柳村“五个振兴”示范点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