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6日讯 今年上半年,在主管部门指导和帮助下,滴滴与全国警方在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后,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共筑出行安全屏障。在湖北区域,滴滴先后与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武汉市交管局携手,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司机线下人身安全防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等活动。

据统计,目前滴滴已与多地警方合作,加强司机背景审查,配合警方完成调证6500多次,协助破获黑产案12宗,邀请警方录制行程播报,并在全国开展近百场司机安全培训。

滴滴持续与各地警方探讨,升级行程中的端内“110报警”功能。目前全国227个城市的司机乘客,在电话报警外,可以通过APP使用短信报警。

此外,滴滴安全客服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全年7×24小时无休。为进一步提升调证效率,滴滴设立线上调证机制,警方可在线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在警方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后,滴滴可以在10分钟内满足98%的调证需求。另有2%的调证需求,因涉及多笔、长时间段内的订单,调证时间将有所延长。在打击黑产方面,滴滴上半年协助警方破获案件12宗,抓获嫌疑人17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