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加强机构建设,高水平做好医保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省长杨云彦参加调研并就做好全省医保工作提出要求。

在省医保精准扶贫信息系统显示屏前,王晓东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就医引导、医保报销和医保基金监管等情况。他叮嘱省医保局负责同志,要对标“基本医疗有保障”扶贫标准,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断规范政策执行,抓好疾病预防、兜底保障、精准治疗等工作,有效防止和应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调研中,王晓东听取了省医保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医保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学习理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刀刃向内找准差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高质量加强机构建设,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健全制度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重组”向“化学反应”转变;提高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聚焦主职主业,突出重点关键,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增强干事创业担当的本领,准确把握新机构、新职能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高水平做好医保工作,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加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不断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累问题,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医保工作实际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