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东风公司向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交付火炬传递用车。图为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左)、东风公司吉祥物燕燕(右)与担当火炬传递车队引导车东风猛士合影。记者李金友 摄

7月21日上午10时,18辆涂装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标识、吉祥物的火炬传递车,驶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大门。接下来,它们将驶向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省南昌市,在采集火种之后开始火炬传递。

当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车辆暨保障团队出征仪式在东风公司总部举行,18辆东风系自主品牌车型组成的火炬传递用车交付给军运会执委会。

图为火炬传递车队整装待发。记者李金友摄

将于10月18日开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届时全球将有亿万观众见证这一赛事盛况。8月1日,本届军运会将在江西省南昌市采集火种并启动火炬传递。火炬传递将采用展示性和接力性两种形式,经过全国多地展示后,在军运会主办省份湖北省17个市州进行接力传递,并于10月18日晚进入军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塔。

“今年是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助力军运会火炬传递,不仅是责任,更是东风公司的使命与荣耀。”东风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东风公司因军而建、因军而兴,他们将以军工品质和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军运会火炬传递的护航任务。

作为武汉军运会汽车类合作伙伴,东风公司向军运会火炬传递车队提供了东风猛士、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东风凯普特、东风御风、东风客车等6款、18辆汽车。其中,中国军车的代表——东风猛士是火炬传递车队的先导车,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担任指挥车,东风御风是安全保障车,东风凯普特是媒体车,东风客车则负责接送火炬手。

21日,由东风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火炬传递车队保障工作小组,同时出征。这个小组由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龚正国等10人组成,成员均是东风公司从旗下各单位选拔出的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队长龚正国表示,他们将以“零缺陷、零等待、零故障、零失误”为目标,对照阅兵的标准保障火炬传递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