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通山警方通过连续十多天的缜密侦查,蹲守布控,成功破获一起持枪贩卖毒品案,抓获贩毒吸毒嫌疑人员19名,现场缴获毒品400余克、枪支1把、子弹50余发。

7月初,通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在该县通羊城区隐藏着一个贩毒团伙,团伙头目名叫谭东(化名),男性,现年33岁,通山通羊人,其手下有人数不详的团伙成员。该团伙不但活动频繁,且已初步形成了成熟的贩卖链条。

通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展开侦查破案工作。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没有对团伙成员进行大面积撒网侦查,而只是将团伙头目谭东作为重点对象,进行重点布控,循线侦查,尽可能的查清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背后上线、下线的“关系网”。

经过连续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民警大致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框架结构及犯罪证据。7月18日晚,通山县公安局组织禁毒、巡逻、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多警联动,在堵住可能的出口后,民警一脚踢开房门,将正准备从床上起身的犯罪嫌疑人谭东按在床上,并死死控制住谭东伸向枕头的手。民警掀开枕头,发现一支上了膛的枪。

经现场搜查,民警在屋内搜查出多袋约400余克白色粉末物质,50发子弹和几把管制刀具。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谭东供认了白色粉末为毒品“冰毒”,并如实交待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经过。民警以嫌犯谭东为饵线,顺藤摸瓜,先后抓获了谭东的两名“马仔”杨南、张北(均为化名)。在警方控制住三名嫌犯时间段内,嫌犯手机不时收到买卖毒品信息。侦查民警依此线索,先后又抓获了16名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成功打掉这一贩毒团伙。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