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3日讯    湖北理工学院7月19日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湖北省委关于陈继平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陈继平同志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蔡隆,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出席会议。

周志红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她指出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出发,统筹考虑省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通过通盘考虑、反复比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周志红代表省委对李社教校长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李社教同志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履行职责,克服班子成员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维护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表现出很强的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她说,陈继平同志综合素质全面,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经历了省直机关和地方多岗位历练,领导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有思路、有办法,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工作勤恳,敢于担当,省委认为陈继平同志担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周志红就学校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杜水生代表黄石市委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他说,黄石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理工学院新领导班子的工作,全力推动湖北理工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陈继平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对他担任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和重托,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接纳。他说,湖北理工是一所充满生机活力、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等学府,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当前,学校正在向着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开放型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能到湖北理工学院工作,深感荣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是学院的一员,一定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恪尽职守,与大家团结奋斗,一起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新岗位新挑战,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虚心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陈继平表示:一是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积极奉献于学校的改革发展。三是全心全意服务于师生职工。坚持一切以发展为重、一切以师生为重,既做发展的开路人,也做师生的贴心人,把大家的需求放在心里、冷暖记在心上,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实在在营造干事环境。一定将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干事能力和服务能力,当一名实在的湖北理工人,当一名称职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当一名合格的高校党委书记。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社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热烈欢迎陈继平同志来湖北理工学院工作,衷心感谢省市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将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全力支持、鼎力配合陈继平同志的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湖北理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地处湖北省黄石市。陈继平是湖北洪湖人,1968年10月生,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学位,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纠风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省纪委、省监察厅纠风室副主任(正处级),孝昌县政府副县长(挂职),省纪委、省监察厅监察综合室主任(副厅级),省纪委、省监察厅法规室主任(副厅级),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副厅级),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刘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