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3日讯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出《黄冈市“7.15”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督办通知书》,称黄冈市蕲春县在建工地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并责令黄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限期检查、汇报。

通知显示,发生物体击打事故的项目是黄冈市蕲春县新八世纪华城三期,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湖北华罗利置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东方华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武汉华罗利建设有限公司。

通知要求,事故企业武汉华罗利建设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内所有在建项目应立即停工并组织自查,经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华罗利建设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武汉市新洲区,注册资本为1188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具有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资质。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黄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事故项目市场行为和监理单位履责情况进行检查,对事故相关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核,并将相关情况予以上报。(中国网湖北 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