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3日讯 近日,总投资4.5亿元的鄂西北物流集疏配送中心建设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建筑外装完成90%,完成投资3.76亿元,预计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将打造“鄂西北现代物流重要集散区”,力争构建十堰全市区县最大物流平台。

据了解,鄂西北物流集疏配送中心项目占地246.48亩,建筑面积13.3768万平方米,是加快建成房县“一城两基地三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融合南三县今后的客流、物流、信息流,具备仓储配送、管理商务、物流服务、物流加工等功能,预计年物流量96万吨。

近年来,房县交通部门不断推进交通物流产业整合,打造社会化、专业化的交通物流服务体系,形成鄂西北物流中心、八匹马运输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同时,扭转物流产业“小、散、弱”的发展格局,提升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能力,切实降低物流产业自身的服务成本,进而有效降低实体经济部门物流成本。(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