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3日讯 湖北省咸宁市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6月该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会上通报了咸宁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市客管处原处长胡斌等四起典型违纪案例。

通报称,胡斌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设立“小金库”;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经咸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请该市市委批准,胡斌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公开信息显示,咸宁市客管处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咸宁中心城区城市公共客运行业的管理执法;中心城区公交线路、站点的设置;出租车在公共场停(候)车场地设置的统一管理;中心城出租汽车行业人员资格的考试、发证和城区城市客运企业营运资质的审核和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国网湖北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