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G42沪蓉高速宜巴线马家坡隧道发生掉石事故,造成车辆人员受损,截至下午2时30分,该路段宜昌往巴东方向车辆严重滞流。

 

马家坡隧道位于G42兴山至巴东北之间,离巴东北约3公里,隧道长度近4公里。据龙先生介绍,今天中午11时40分许,隧道中部兴山往巴东方向的顶上掉下几块大石,有车辆人员受损。

堵在隧道口的司机提供的两段视频显示,该路段出现车辆长龙滞流,数名医护人员提着急救箱跑步进入隧道救援。

 

 

记者从鄂西高速管理处相关人士处获悉,隧道落石造引发了车辆碰撞事故,具体伤亡情况不详。事故导致20公里外的兴山收费站车辆滞留,目前路政、交警、应急部门正在紧急处置。楚天都市报记者正在了解有关伤员及救援的详细情况。

据资料显示,马家坡隧道左线设计长3978米,右线设计长3950米,地属宜昌与恩施交界境内,跨兴山与巴东两县,位于被称为工程施工禁区的巴东组软岩带内,进口段分布古断层滑坡堆积体,中部为断层破碎带,出口段为巴东组粉砂岩、泥质砂岩,同时,隧道穿越煤系地层,为二级高瓦斯地段,地质结构异常复杂,风险系数非常大,施工难度极其艰巨,被列为中铁五局路外项目重点工程,也是宜巴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记者从鄂西高速获悉,因沪蓉向马家坡隧道顶部出现险情,具体原因和损害情况待查,安全评估还需较长时间,相关部门特采取以下管制措施:一是在宜昌北设置分流点,收费员告知宜巴高速兴巴段中断交通,车辆尤其是大货车绕行G50或翻坝;二是在兴山收费站设置分流点,收费员告知往巴东所有车辆走209国道;三是沿途信息板进行提示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