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执法部门人员现场检查办公。阮晓芬 摄

图为执法部门人员检查现场。阮晓芬 摄

图为消防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场所进行查封。阮晓芬 摄

图为车库内搭建宿舍现场。阮晓芬 摄

图为车库内搭建宿舍现场。阮晓芬 摄

“地下车库不用来停车,竟搭建成为临时宿舍,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7月23日下午,湖北省咸宁市温泉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咸宁星悦公馆的地下车库内竟然有大量工人居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当即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查处。

在现场,检查人员检查发现,该地下车库近200平方米的区域内,用木板搭建多个简易宿舍,宿舍内的物品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接,靠墙部位还有五、六间连排上锁小房间。地下车库内还有多个敞开式临时厨房,用煤气坛或电磁炉生火做饭,并有简陋桌椅用餐。整个区域未看到灭火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了解,这是星悦公馆二期施工工人搭建的木板房,在此暂居。

在车库小木板房里,狭小的空间电线乱牵、插线板紧挨床棉被、多个敞开式临时厨房,用煤气坛或电磁炉生火做饭,引起了消防检查人员的注意,“车库内违规住人,电线乱牵木板房内用煤气坛或电磁炉生火做饭,属于三合一场所,非常不安全。”消防检查人员指出,该场所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和派出所执法人员当场对车库内电表箱进行查封,责令开发商和施工单位立即拆除违章搭建的集体宿舍,转移并妥善安置好工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确保安全。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