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感受体育魅力、助力武汉军运,近日,武汉水果湖二小四(5)班学生家长自发组织了暑期实践活动——水上皮划艇燃情东湖。这是一篇由武汉水果湖二小宋丹老师指导,该校四(5)班学生苏可撰写的作品。

(一)热身运动

当东方微微泛起鱼肚白,兴奋了一夜的孩子们,就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基地——武汉水上运动学校。放眼望去,湖水与天一色,对面岸边的树木与蓝天白云一同映入水中,凉风徐来,水波不兴,虫鸣鸟叫,不绝于耳,让人心旷神怡!“全体都有,注意啦——”教练一声令下,把正在想入非非的大家拉回了正道。前躬后蹲,左右伸展,抬手踢腿……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做起了热身运动。

(二)教授要领

磨刀不误砍柴工,10分钟热身运动后,教练就倾囊教授大家模拟水上划桨要领:前进——双手握桨,左手紧贴左耳,右手握桨于鼻前,然后交换位置;后退——把船桨翻到另一面,然后反方向操作前进动作即可。约摸过了二十分钟,在教练手把手的教授下,大家基本掌握了划桨要领,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想到水上一展身手。

(三)水枪大战

来到水台前,大家按照分组——有家长陪伴的,家长和孩子一组共滑一艘皮划艇;单飞的,孩子和教练一起共滑一块浆板,随后,抬艇的抬艇,吆喝的吆喝,不到十分钟,大家就都朝着湖中心欢快进发。话说,师傅领进门,学艺在自身,有动手能力特别强的,不一会儿,皮划艇就像离弦的箭,直逼湖中心,也总有那么几组,由于没有掌握要领,前后步调不一致,老在原地打圈圈,几经调整,最终都掌握了诀窍,轻松自如地追上大部队了。

爱玩爱闹是孩子们的天性,不用号召,不用集结,大家不约而同开始了“水枪大战”。刚开始时,都是硬碰硬正面交锋,你打我一枪,我还你两枪;后来,就有脑袋灵光的孩子,思忖着,强攻不行,转为智取,就玩起了“偷袭战”,趁其不备打对方一枪,然后立马调转皮划艇就跑,被偷袭者也不知道是中了谁的埋伏,就瞎打,你打我一枪,我打你一枪,划桨声,喷水声,尖叫声,欢笑声,一时间,湖面上好不热闹,从空中俯瞰,那气势,真不输三国时期曹操周瑜两军水上交战之势。

(四)尾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水上皮划艇体验活动转眼就结束了,孩子们一个个都成了落汤鸡,七月的阳光很辣,水上运动消耗体力,在岸上集结合影时,疲惫,快乐,意犹未尽都写在孩子们的脸上,但“少年强,则国强;我运动,我健康;与军运同行,其乐无穷”的种子也深深埋在了孩子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