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天奇力帝环保产业园项目暨宜昌市2019年7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陵区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开工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39.8亿元,分别是天奇力帝环保产业园项目、十六化建棚改项目、宜昌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景深检测研发中心项目、市人文艺术高中艺术楼和科技楼项目。此外,还有16个总投资66.5亿元的后续开工项目,包括启迪环境科技总部大楼、亚行贷款宜昌养老综合服务PPP示范项目等,将全力助推西陵区产业转型升级,为绿色、创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西陵区委书记卢斌致辞说,今年以来,西陵区全面落实宜昌市委“双核驱动”战略,精准发力服务经济、总部经济和都市工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了“双过半”。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天奇力帝环保产业园计划总投资8亿元,由江苏南方天奇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09.1亩,总建筑面积13.97万平方米,将建设集废钢破碎机、报废汽车智能拆解、有色金属分选、环保设备等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循环产业基地。据悉,投产后3年内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上缴税收1.1亿元,新增就业180人。

十六化建棚改项目位于西陵二路快速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计划总投资27亿元,总占地193亩,总建筑面积约45.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方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峰说,十六化建棚改项目是宜昌市首个由央企实施的棚改示范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区两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证明了宜昌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公司谋求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将总部留在宜昌,从而立足宜昌、放眼全球市场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在后续开工项目中,还有亚行贷款宜昌养老综合服务PPP示范项目,总投资7.28亿元,由宜昌建投康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亚行贷款5000万美元,是亚行在中国的第一个养老PPP项目。项目总占地93.4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57个。其中医养疗综合示范基地选址原葛洲坝旅游学校,占地78.5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含保留建筑4105平方米),设置床位892张。社区养老综合体示范基地选址原宜昌市商业学校,占地14.8亩,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6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