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京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座谈,共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能源供给保障能力等工作,积极争取支持与合作。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工信部和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部委、央企的大力支持下,湖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恳请工信部和国家电网,在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加强电网工程建设、提升能源保障能力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帮助湖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支持湖北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着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中部崛起战略支点。

寇伟表示,国家电网将继续加大湖北电网投资建设力度,推进跨省跨区直流输电通道建设,增强湖北配电网特别是农村电网保障能力,切实满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