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31日讯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发布公告,对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入库推荐名单进行为期9天的公示。这次公示名单共有64家单位,涉及宜昌、黄石等市的矿山企业。

公告指出,经矿山企业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估、市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审核、省厅组织专家实地抽查及复核,湖北拟推荐绿色矿山64家。

其中,已通过实地核查的原四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28家,包括宜昌11家、黄石8家、神农架4家、襄阳4家、孝感一家;新申报绿色矿山推荐30家上报自然资源部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主要集中在宜昌、黄石、黄冈、荆门等地;另外6家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湖北省储备库。

就矿山类别来看,原四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主要以磷矿为主;新申报绿色矿山单位则增加建筑石料用灰岩、熔剂用石灰岩、矿盐、芒硝等种类,但磷矿在本次新申报单位中占最大比重。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官方网站7月31日截图信息

据悉,湖北近日启动2019年度全国绿色矿山遴选工作。按照要求,遴选矿山应是持有有效采矿许可证的独立矿山,近3年内未受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部门行政处罚,且矿业权人未被列入异常名录。其中新建矿山应正常生产1年以上,生产矿山剩余开采年限应不少于5年并正常运营。 (中国网湖北 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