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新建的中心客运站闲置近半年,群众直呼“乘车难”,有关部门不作为。这是湖北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党风政风前哨”7月31日晚曝光的问题。

钟祥市中心客运站是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这么好的客运站怎么闲置不用呢?

该站工作人员表示,该站去年8月正式运营。去年9月开始就有客车出站,自行到马路边揽客。今年2月,所有的客车司机集体行动,统统出站自行揽客售票。

为何发生这种事?该站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客车司机们不愿交管理费。而客车司机们则表示,不是不愿意交管理费,而是以前一月一交,现在客运站要他们一次性把全年的交清,客车司机都不愿意。

由于双方扯皮,中心客运站停运已近半年。“对双方的纠纷,钟祥交通运输局没有出面协调过。”司机们反映。

客运班车因纠纷不进中心客运站的情况,早在去年9月就有群众向钟祥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同年10月,该局给出回复,表示高度重视此事,要迅速解决处理。

该局作出承诺至今已近一年,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记者以市民身份到该局反映问题。该局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地质问记者:“谁叫你们来的?”后来又让记者找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把中心客运站闲置的原因归咎于客车司机不进站、沿街揽客,表示“管不了”,要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导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