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5日讯 近日,湖北各地纪委监委通报了25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涉3地42人。荆门市通报了5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涉东宝区、掇刀区、京山市、钟祥市、沙洋县等地的多名基层党员干部。

1.沙洋县纪山镇肖场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皮帮喜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他人骗取国家粮食补贴问题。2007年至2015年,皮帮喜在负责肖场村粮食补贴种植面积的登记核实工作期间,对肖场村无职党员吴新锋上报的种植面积进行登记时没有认真审核,导致其每年虚报中稻种植面积、虚增小麦和油菜种植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共计1.88万元。2019年5月,皮帮喜、吴新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钟祥市丰乐镇常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常衍州厕改工作弄虚作假、虚报完成数问题。2018年12月,为提高常淌村厕改完成进度,常衍州提议并与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常传忠商议后,将厕改没有动工的8户和没有完工的15户作为厕改完成户数上报。2019年4月,常衍州、常传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京山市国土资源局矿产管理分局相关人员对矿山企业监管不力、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以来,湖北京山景丰建材有限公司涉嫌无证采矿,京山市国土资源局矿产管理分局对该公司多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未跟进督办。分局征收稽查股股长孟立新在2017年、2018年巡查期间发现该公司仍无证采矿,没有及时通报京山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调查处理,导致该公司长期盗采矿石,国家财产遭受损失。分局局长黄绪军作为分局负责人和分管矿山企业日常巡查工作的责任人,负有领导责任;孟立新作为承担矿山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责任人,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4月,黄绪军、孟立新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处理。

4.东宝区东宝工业园新桥村原党委副书记章小举在处理村民征地补偿纠纷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怠政问题。章小举在担任东宝工业园新桥村党委委员和副书记期间,负责协调新桥村土地征收和诗尼曼二期项目协调工作。2018年3月,在诗尼曼二期项目场平作业过程中,该村村民余某及家人以未拿到征地补偿款为由阻扰施工,章小举既没有到现场协调处理,也没有做村民的安抚和解释工作,致使矛盾激化,发生持械群体性冲突事件,并造成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2019年4月,章小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掇刀区老垱水库管理处处长刘飞制定文件照抄照搬问题。2017年6月,刘飞在制定本单位《车辆管理制度》及《信访接待制度》时,未结合单位实际,直接照抄照搬上级主管部门原区水务局和龙泉水库相关制度规定,导致老垱水库管理处制度规定中部分条文及举报投诉电话与原区水务局、龙泉水库相关内容雷同。2019年5月,刘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中国网湖北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