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9日讯 聚焦生态长江,共绘“诗与远方”。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幕。

今年的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旅游营销活动、钢琴音乐活动(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经贸和招商活动及宣传推广活动。开幕式于9月6日晚在宜昌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仪式结束后举办文化惠民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与往年相比,本届旅游节注重突出生态长江主题,重点展示长江生态文化旅游成果。如旅游节期间的系列惠民演出,将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丽画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新生态;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将围绕保护生态长江、加强协作协调机制、推进旅游合作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长江生态文化旅游路演周将通过长江沿线各省市的文化旅游交流,促进长江三峡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转型发展。

根据湖北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湖北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三个项目整合为一个项目——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举办周期为两年举办一次。(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