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晚,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中国杯的比赛,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湖北选手闫子贝以59秒08夺得冠军。

此前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闫子贝表现神勇,在50米和100米蛙泳比赛中4次打破、1次追平亚洲纪录,并在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63获得季军,这也是时隔21年后,中国选手再次在这一项目上获得世锦赛的奖牌。

此次转战济南,闫子贝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当天进行的10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前50米排名第三,不过后半程他优势明显,最终以59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立卓与美国选手威尔逊的成绩都是59秒56,并列获得银牌,覃海洋以59秒63的成绩排名第四位。

包括闫子贝的这枚金牌,在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2金5银5铜,其中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还以27秒35的夺冠成绩打破了世界杯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