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5日讯  第11届香港国际茶展于8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湖北省茶业集团携宜红工夫红茶、恩施玉露绿茶和赤壁青/米砖茶等湖北代表性历史名茶赴港参展。

湖北省茶业集团展位。

香港国际茶展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茶叶及茶产品商贸平台,拥有巨大国际影响力和市场潜力。此次茶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合办,250多家环球展商参展。

湖北省茶业集团总经理、湖北省茶叶协会会长李云介绍,湖北省茶业集团是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初批准成立的省级茶叶专业公司,旗下拥有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即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宜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并拥有5家区域性专业茶叶公司,即湖北汉口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宣恩宜红贡茶有限公司、恩施金风茶叶有限公司、湖北赵李桥锦合茶叶有限公司和秭归宜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该集团拥有自建和联建茶园基地20万余亩,是湖北省茶行业重点核心企业。集团主要经营湖北“青砖茶”、湖北“宜红”红茶和湖北名优绿茶系列产品,其中,所经营的荣获“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的“川”字牌青砖茶多年来一直保持青砖茶产销量第一,所经营的中国三大出口红茶之一的“宜红”红茶和优质绿茶以其品质优良,畅销国内外市场。此次赴港参展,是希望通过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让更多香港同胞了解湖北茶叶及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享受一盏茶带来的和平与美好。 (王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