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6日讯 湖北省住建厅日前对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武汉临空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西湖文化中心项目因施工图存在问题被点名通报。

通报指出,该项目施工图审查时间早于超限审查时间。

此外,该项目施工图设计还存在三类问题需要进行整改:一是补充必要的大震下嵌固端楼盖内力分析,为采取必要的楼盖加强措施提供依据。地下室顶板错层部位竖向构件应按《高规(砼)》JGJ3-2010第10.4节的要求进行加强。二是补充中、大震下斜柱与钢桁架之间连接支座连接节点承载力分析内容。三是大震弹塑性分析中出现比较严重损坏和严重损坏的竖向构件(剪力墙)的抗震构造措施应满足特一级的要求,部分剪力墙配筋应据此予以加强;轴E-G交E-1~E-2区域楼盖凹槽楼板的次梁纵筋宜适当加强。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临空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地址为武汉市东西湖区,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法人股东。

据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中国二冶承担了东西湖文化中心项目的文化馆、剧院、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148300平方米,工期约850天。(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