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晓东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谋划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建设 全力打造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升级版

    近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六稳”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水平谋划、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打造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升级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

    听取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谋发展、谋民生。要高站位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建设工作,着力保持投资强度、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要高质量谋划,善于“小中见大”“无中生有”,突出“市场引路”“开枝散叶”,谋划一批具有开创性的市场前景好、资本愿意投的大项目、好项目。聚焦产业发展,巩固基本盘,瞄准中高端,谋划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和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业项目;聚焦创新发展,谋划一批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创新项目;聚焦基础设施,谋划一批交通、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及物联网、5G商用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聚焦绿色发展,继续抓好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十工程”、“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谋划一批生态修复等环境保护和特高压直流输电等绿色能源项目;聚焦民生改善,谋划一批安全饮水、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要高效率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划项目的强大动力,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破解用地难、用工难、融资难、用砂难等问题,健全协调推进机制,拧紧责任落实链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楚平要求,要乘势而上,继续保持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加快形成“开工一批、续建一批、投产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要精准对接,学深吃透国家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结合湖北实际,把重大项目谋深谋实。要着眼长远,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打好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