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在6月出现新房价格今年首次环比下跌后,7月由跌转为微涨。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宜昌7月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

从价格指数来看,6月宜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属于今年以来首次下跌,同比指数也是今年以来的最低值。7月份宜昌新房价格指数除环比上涨0.3%外,同比上涨7.8%,同比指数仍然在继续下行,因此宜昌房价是否处于拐点仍然有待观察。

在纳入统计的省内三地中,7月份襄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武汉新房环比上涨1.1%,宜昌仍然在三地中保持涨幅最低。

7月份宜昌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3%,这已是连续四个月环比出现下跌,不过与6月相比,跌幅收窄0.5个百分点,宜昌二手房交易的弱势仍较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专家称,从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