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8日讯 由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于8月17日在湖北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陕西、湖北等18个省市、51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中小学代表140余人出席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现场。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在致辞中指出,湖北大学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回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走过的“不凡之路”,系统总结成绩与不足、经验与教训,积极探索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创新之路,切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再提升、再进步,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博采众长,努力开创湖北大学思想道德教育研究的新局面。

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汉江师范学院院长杨鲜兰教授致辞并作研讨会主题报告。

专家主题报告第一阶段由湖北大学教授刘靖君主持,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太平教授、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中山大学王仕民教授分别作报告。

专家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由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主持,武汉理工大学徐志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潘建红教授、湖北大学周芳教授、《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王娟主编分别作报告。

大会交流第一阶段由中山大学王仕民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华珍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江传月教授、浙江警官学院陈卓教授、湖北大学段凡教授分别作报告。

大会交流第二阶段由湖北大学刘睿教授主持,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耿品、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朱荣康、湖北大学博士研究生黄金金、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王蕊寒、安徽大学硕士研究生李万平、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尹延君分别作了发言。

湖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大学教授杨业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众多专家学者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考深邃;交流发言范围广泛,选题新颖;稿件内容丰富多样,质量较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