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枣阳市王晓红一家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

刚出生6个月的孙子宁宁(化名)因感冒在枣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不承想,两天后,孙子和家人阴阳两隔。

王女士质疑,孩子的死亡和医院用药有关。

王女士说,孙子宁宁于2019年1月31日出生,由于儿子和儿媳都在上班,孙子满月后就由她照顾。

今年8月12日,宁宁因发烧来到枣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接受治疗。“孙子入院时,只是发烧,并没有咳嗽也没有其他任何症状。”王女士介绍。

但让王女士和家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宁宁入院两天后,不但没有治好病,却接到了“死亡”的消息。王女士说,8月12日下午,她带宁宁到枣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遵照医生的安排,宁宁住进了医院。14日晚,宁宁突然出现抽搐的状况,她就赶紧叫来医生抢救,几个小时过后,接到了孙子离世的消息,这让一家人悲痛欲绝。

王女士质疑,孩子的死亡和医院用药有关。她称,孙子当时服用的“热毒宁注射液说明书”上注明,成人剂量,一次20ml,儿童剂量:3至5岁,最高剂量不超过10ml,一日1次。而在8月12日宁宁的住院病人费用明细上,宁宁两次分别注射了10ml的热毒宁。她说:“3到5岁的最高剂量不能超过10ml,我家孙子才6个月。”

19日晚,面对记者询问,枣阳市妇幼保健院胡姓副院长表示,双方已经协商解决好此事,但他对婴儿死亡原因并未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