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1日讯 上海迪士尼乐园因禁止外带食品入园,被几名大学生告上法庭。而近日,湖北武汉有市民在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官方互联网平台“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投诉: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也禁止游客带食物入园,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希望相关部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武汉城市留言板截图。

8月15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称,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有大面积的水面区域,考虑到公共领域卫生、水质安全、食品安全及食品包装袋或残留物影响排水口,园区禁止携带食品入园,相关入园须知内容在玛雅海滩水公园官网、园区前广场和安检口均有公示。该园考虑到游客不同饮食需求,在园区设立食品寄存处免费寄存游客自带食品。如有需求,游客可在闸口做好登记,领取食品后前往游客中心用餐,用餐结束后,由客服员带入园区继续游玩。

今日,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客服人员解释称,针对普通游客,现行规定为出园后必须二次购票方能再次入园游玩;但针对游客重要物品遗忘在园外、携带幼儿需要饮用奶粉等特殊情况,园方给出了15分钟的折返时间,此类游客可报备后出园,此后可再次入园游玩。

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是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继武汉欢乐谷之后,在华中地区推出的又一项目,于2012年7月12日对外开放,公开报道称暑期平均每天入园游客达1万多人。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