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1日讯 今天上午,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活动在武汉宜科大厦项目现场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直辖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局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武汉市城建局各站、办及各区建管部门负责人,各施工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现场。曾维佳 摄

本次活动以“守初心、推手册、促管控、创精品、提质量,担使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以下称《手册》),提高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宜科大厦工程建设单位为湖北宜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是湖北工建全面推进《手册》的重点示范项目。

张弘一行详细查看项目施工质量和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曾维佳 摄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弘在讲话中,对湖北工建集团宜科大厦项目在BIM技术应用、信息管理、《手册》贯彻落实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湖北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扎实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防高坠事故专项行动,积极推进落实《手册》,严格履行质量安全管理责任。

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明铭、湖北宜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阶、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辉分别致辞,就宜科大厦项目的监管、建设、施工作交流分享。

与会人员观摩学习工程亮点:智慧工地之云平台。曾维佳 摄


与会人员观摩学习工程亮点:新技术之BIM、无人机实景建模等。曾维佳 摄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该项目工程在样板引路、新技术及绿色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智慧工地等的建设和工艺亮点。

武汉市城建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局长谢晖,湖北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兼省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叶兵出席此次活动。(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