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1日讯 推动“家珍”变“国宝”,让湖北“土特产”在法律意义上拥有“身份证”“护声符”。湖北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宣布:湖北首届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将于下月19日至20日在汉举办,大赛将选出100张湖北特色名片,引导、支持湖北特产走向世界。

据介绍,省级知识产权部门主办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国内尚属首例。针对湖北地理标志“眼界不高、投资不足、渠道不畅、宣传不够”等问题,赛会将引入电商、直播平台,共同搭建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平台;开展投融资对接会活动,向相关的风投、银行、创投机构定向推荐湖北特色品牌;邀请营销、投资、管理和技术专家,提升品牌打造能力。

据介绍,大赛将通过初赛、半决赛、决赛,评最终选出100个湖北特色品牌,形成金奖10名、银奖10名、优秀奖80名,建立湖北优势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库,推动形成一批在国内、国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湖北特色品牌。

彭泉表示,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正推进湖北知识产权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高价值培育、海外护航、运用示范“三大工程”,推动农产品品牌转化,引导、支持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迈出湖北、走向世界。(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