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8日讯 针对“网曝广水南山村石料厂灰尘污染严重、广水市兴华采石厂破坏生态”的问题,随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根据该市领导批示要求,对广水市昌盛采石厂(南山村石料厂)和兴华采石厂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和督办。

经调查核实,广水市昌盛采石厂在扬尘治理方面虽然对开采的石料进行了覆盖防尘处理,但厂区扬尘没有得到效控制,厂区周围道路、树木有大量积尘,粉尘污染严重;在环保设施建设方面,配有3台洒水车、2台雾炮机,7个传送喷淋头,环保配套设施建设不足,达不到环保标准和要求;在环保设施使用方面,由于缺水,企业仅使有洒水车进行路面洒水(路面有洒水痕迹),并没有使用雾炮机和喷淋头进行喷雾除尘,环保设施没有充分使用。

广水兴华采石厂则处于建设状态,目前正在进行道路修建、设备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厂区堆放的石料裸露在外,没有进行防尘处理。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广水市昌盛采石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增添喷淋、雾炮机等抑尘设施,防止扬尘无组织排放;增加洒水频次,保持路面、场地湿润。此外,该局要求广水兴华采石厂按照建设期间的环保要求进行整改,对裸露在外的石料进行覆盖,对厂区及周边道路进行洒水,防治扬尘污染。

据了解,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广水分局已于8月21日对昌盛采石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8月23日上午对兴华采石厂进行了现场督办,并要求两家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