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9日讯 湖北省仙桃市8月27日召开革命烈士后代捐资助学暨革命老区建设促进工作会,为16名革命烈士后裔发放3.2万元助学金。

仙桃市老促会为16名革命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

仙桃市老促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仙桃是重点革命老区,为国捐躯的在册烈士达2000余人。资助革命烈士后代是为了饮水思源、勿忘老区、勿忘英烈。今后,该市老促会还将继续开展革命烈士后代捐资助学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他们更好地回报社会。

来自仙桃市张沟镇凤凰村的学生代表陈磊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先辈的热血付出和市老促会的爱心资助。今后,他一定用好这笔弥足珍贵的助学金,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仙桃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现场

据了解,自2010年开展烈士后裔助学工作以来,仙桃市老促会共为60人次发放助学金,激励先烈后人、告慰烈士英灵。在今年受资助的名单中,大多数学生来自张沟镇、陈场镇、郑场镇、西流河镇等革命老区,其中大学生3名、高中生3名、初中生1人、小学生9名。(通讯员:潘享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