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9日讯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今天下午发布通报,经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和孝感市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孝感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简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张简。(资料图)

通报称,张简违反政治纪律,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收受礼金、礼品;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工作纪律,为案件说情打招呼,违规到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串供堵口,干扰办案;违反生活纪律。

通报指出,张简违反国家法律,对涉黑恶案件消极侦查,压案不办,涉嫌徇私枉法罪;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经孝感市委批准,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张简曾在调研指导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时要求严格“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纪律作风”,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严管队伍,提升形象,确保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促进、双丰收”。

今年3月25日,孝感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孝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今年的5月7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在通报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中指出,张简为黑恶势力提供非法保护。(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