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4日讯 《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省实施方案(2019-2021年)》近日正式印发,襄阳在加快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方面将有哪些新作为?

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作新闻发布。

昨天上午,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在出席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时介绍,襄阳已制定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着力壮大经济实力,切实增强襄阳市作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十大重点工程”包括:新动能壮大、文化旅游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城乡生态振兴、现代基础设施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保障和改善、隆中人才振兴、基层组织振兴工程等内容。

“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潜心静气、凝神聚力。”据介绍,对每项重点工程,襄阳都建立了一名市领导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负责、一套机制保障的推进机制,做到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落实、具体化推进。

王忠运还介绍,襄阳正努力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依托“三大国家级中心”,聚集了30余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依托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区域性大数据中心,吸引云计算产业链集聚发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已逐步成长为支柱产业。(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