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4日讯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天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在会上宣布,蒙华、汉十、郑万等多条高铁将在年底前建成通车,襄阳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蒙华铁路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汉十、郑万高铁襄阳以北段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襄阳乘高铁只需4小时到北京,2小时到郑州、重庆、长沙,1小时到武汉、西安。襄阳还在积极推进呼南高铁前期工作,力争明年开工。

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赋予襄阳的重要任务。在着力拓展铁路大动脉的同时,襄阳还在加快建设汉江千吨级航道和区域性航空港。

在水运方面,该市正大力度开展汉江航道整治,加快形成对接长江黄金水道的千吨级航道;积极推进雅口航运枢纽建设,力争年底开工建设新集航运枢纽。

在航空运输方面,襄阳正在积极申报一类航空口岸,快实施襄阳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今年6月,国家批复同意,襄阳航空口岸于8月1日至8月31日临时开放。(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