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获悉,因存在慢作为,蔡甸区玉贤街主管畜禽退养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受到通报批评组织处理。今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共处置干部慢作为、不作为问题23个,处理32人。

今年初,在一次污染防治工作专项检查中,蔡甸区纪委监委发现部分街道没有按照要求将环湖泊地区的畜禽养殖进行退养整改,于是督促区环委办对所管辖街道下达督促整改单。其中,从2月至4月,该区环委办先后3次向玉贤街下达《督促整改通知》,该街在今年6月份才完成此项整改工作。

蔡甸作风巡查办人员指出,2016年9月,为提升湖泊水质,蔡甸区就实施环湖泊地区畜禽退养工作,时间跨度近三年之久,仍有个别街道畜禽工作滞后,这种不作为、慢作为影响了整治工作的整体进度。区纪委监委严查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拖拉等靠等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今年在环保领域已问责9人。

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追责问责、通报曝光……该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干部作风作为工作的重点,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查处。据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宁敏介绍,今年该区纪委监委加大了对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办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限期整改;同时,持续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化双评议的结果运用,对反映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并对查实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