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7日讯 由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大三学生设计的“探见光谷— Mapping of Optics Valley”艺术展览日前在武汉K11艺术村举办。本次艺术展分为三个主题--“光谷每天不一样”、“光谷的旧时光”、“光谷的人情生活”,分别从武汉光谷地区的城市建设、传统生活方式和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展现。

作品引人驻足。曾维佳摄

此次展览由武汉纺织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环境设计专业60多名学生历时三个月,在光谷地区寻找人、事、地、物等元素,以年轻人的视角去发现和理解光谷地区从旧到新、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变,挖掘隐藏于表象之下的细微变化与故事,设计出《挡板》、《扫雷》、《情绪涂鸦墙》、《夹缝空间》、《新城“老”人》、《市井烟火》、《城中村》、《喂猫老奶奶》等独具创意的作品,诠释不一样的光谷百态。作品不仅展现光谷地区日新月异的生活,也倾注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与人文情怀。

作品《喂猫老奶奶》。曾维佳摄

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作为湖北省第一家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引进英国现代设计教育体系,注重学生创意思维的培养,要求学生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理论,而要在真正的展厅中作为设计师去实践和呈现。(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