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由湖北日报、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聚力转型突破”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研讨会在汉召开。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汽车产业整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等近百名专家及代表出席,共论湖北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方向。

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汽车产业是湖北的重要支柱产业,形成了横贯千里的“湖北汽车走廊”。湖北汽车产业以东风公司为主导,构成汽车产业集群,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湖北的汽车工业一直呈上升趋势发展,从追求数量到量质齐升,产品从中低端走向高端,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着湖北汽车人的智慧和汗水。2018年,湖北省汽车产量较之2011年增加了38.8%,在全国各省的排名由第7位上升到第4位。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新形势,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说:“湖北省正在研究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这是湖北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本次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后续还将陆续进行重走湖北汽车走廊采风、湖北汽车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画册出版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