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黄冈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出台地标优品工程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之城”。

黄冈是湖北三大粮棉油、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原生态地标农产品是黄冈人引以为傲的“宝贝”。全市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73件,数量在全国地市州中位居第一。

黄冈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地标优品工程是立足黄冈比较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如何把地方土特产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黄冈出台地标优品工程实施方案,并提出工作目标:3年内,培育产值过百亿元的县域品牌1个、过50亿元的2个、过30亿元的5个,新培育国家级文化美食之乡1个、省文化美食之乡2个,黄冈地标优品菜品普及率达50%以上等。

地标优品工程内容包括,打造区域品牌,实施“种子企业”培育行动,实施“美食+”“旅游+”“文化+”,用文化魅力赋予地标优品内涵,打造一批“网红爆款”产品等。

为推进地标优品工程,该市还配套出台了政策清单、任务清单、工程项目清单、计划清单和职责清单,从金融、基地建设、品牌创建、消费、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