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1日讯  日前,以“守初心•推手册•促管控•创精品•提质量•担使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为主题的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湖北工建承建的宜科大厦项目召开,全省各市、州住建委、安监站、质监站主要负责同志,各施工企业、监理公司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新科技新应用展示区

观摩会现场设置了湖北工建科技公司标准智慧工地现场的安全防护,该公司现场根据《安全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的标准化防护产品、BIM、VR、AI识别技术等新科技新应用展示区,以及装饰、机电安装、环保新材料、实体等展示区。

临舍板房

智慧工地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它立足于“互联网+建筑大数据”的服务模式。宜科大厦项目部智慧工地良好运用,劳务实名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AI识别技术、热成像监控系统、塔吊安全管理系统、吊钩可视化系统、深基坑检测系统等非常规范。

三层防护安全通道

由湖北工建科技公司设计的通道顶层防护是三层防护,通道顶部采用双道跳板阻力防护,高于常规双层传统防护标准,坠物阻力安全防护的系数高于常规的45%以上。

在吊篮实操体验设备上,观摩人员体验了一把高空作业的4D“惊险”培训,随着模拟高度层层上升,屏幕上会出现各步骤选择,系统会依据选择逐项打分,让培训者学习理解高空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

当前,湖北正着力部署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落实落地,全面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对事故责任企业和责任人的追究。湖北工建科技公司作为湖北工建集团科技板块主体,将进一步从科学技术研究与设计、创新与实验、理论与实际,用科技落地服务于各项目,科技助力各项目更安全、更高质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