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孝城际线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往来武汉的两条城际铁路迎来重大调整。记者昨日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10月11日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将对武汉城际铁路加密车次,同时,武孝城际、武咸城际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为密切武汉城市圈之间的联系,满足旅客出行多样化的需求,武汉铁路部门10月11日起增开汉口-孝感东动车2对,分别是C5337/8次、C5339/40次,增开孝感东-咸宁南动车2对,分别是D7084/1次、D7082/3次、D7088/5次、D7086/7次。

武铁方面介绍,孝感东至咸宁南动车的开通,实现了武孝城际、武咸城际的互联互通,密切了武汉城市圈之间的联系。

记者昨日下午通过12306购票APP查询发现,当天最晚已经可以购买10月14日车票,上述加开的列车已经可以购票。从咸宁南只需2小时就可以到达武汉位于天河机场交通中心的高铁站,直接可以进入候机楼,十分方便。沿途的庙山、纸坊等站点旅客也可直达机场,市民往返孝感、咸宁之间都更加方便快捷。

调图后,武孝城际动车由21对增加到25对,武咸城际动车由9.5对增加到11.5对,旅客从咸宁乘坐城际动车可直达天河机场,往返孝感、咸宁之间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