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粮食局组织省内部分粮机企业分别到印尼、泰国参加国际农业机械设备展览会和经贸合作项目洽谈,取得丰硕成果,订单总额达3500多万元。

印尼拥有2.5亿人口,是世界第五大农产品生产国,我国生产的中小型农机具及粮食食品加工设备在当地深受欢迎。印尼国际农业机械设备展由该国农业部、工业部、商务部等联办。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展团9家粮机企业的45种设备广受关注,印尼200多家企业和经销商前来咨询和洽谈。展会上,我省粮机企业共销售粮机设备680台套,成交额2100余万元,达成销售意向3.24亿元。其中,位于老河口市的湖北飞来钟粮油设备有限公司的谷糙分离筛在会展当天就签订20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地处沙市的湖北宇中粮食机械有限公司成功销售380万元的粮食工程设备,还与印尼政府就14条优质大米成套生产线、14条烘干生产线、3套粮食仓储设备达成初步意向,金额达3亿元;地处襄阳的湖北飞钟粮机销售530台套设备,金额790万元;位于安陆的湖北永祥粮机销售设备30余台套,成交额315万元。

另外,9月1日至2日,省粮食局还组织省内部分粮食机械制造企业赴泰国开展产品推介活动。湖北宇中粮机和泰国粮食加工企业IRE现场签约,包括粮机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在内,总成交额1400万元,并就300吨/日大米生产线的方案设计和设备供应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