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8日讯 生态环境部9月17日在十堰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第1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国的60余名生态环境局局长参加。

据悉,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是湖北省委编委今年7月批复成立的一所干部教育学院。该学院主要依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山教育基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功范例、红色特色文化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阐释南水北调移民搬迁、生态文明建设、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是该省重点打造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品牌和新阵地。

据透露,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将围绕丹江口大坝,重点开展南水北调精神的现场教学。丹江口市挖掘总结、初步形成了“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及时代价值”和“共和国的丰碑——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回顾”两个教学专题。按照一线串珠、水陆结合的方式,确定了丹江口大坝、丹江口工程展览馆、丹江口市沧浪洲湿地保护等7个现场教学点。(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