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庙观水库

9月19日从宜昌市水利局了解到,宜昌市计划投资5674.71万元对黄柏河玄庙观水库进行生态清淤。

黄柏河玄庙观水库清淤工程由宜昌市黄柏河玄庙观水库生态清淤工程和黄柏河东支流域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项目两个工程项目组成,概算总投资5674.71万元,计划工期730日。主要建设内容为库区高磷污染底泥疏浚、脱水固结、余水深度净化处理、泥饼运输及堆场防护等,清淤面积约0.95平方公里,清淤总量约20.25万立方米,泥饼处理堆存量约14.49万立方米,余水深度处理量约80万立方米。

玄庙观水库

近日,宜昌市黄柏河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宜昌市黄柏河玄庙观水库生态清淤工程首次工地例会,会议明确9月23日开始实施水池、施工道路等设施建设,11月8日前完成完成清淤固化设备进场及安装调试工程,开展试验性清淤。

黄柏河是宜昌境内长江中上游的一条支流,也是宜昌的母亲河,清除玄庙观水库高磷污染底泥对进一步提升黄柏河水质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