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专题会,研究南湖、北湖、汤逊湖和黄孝河、机场河、巡司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标本兼治,强化流域治理,以“三湖三河”为突破口,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保护等工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武汉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三湖三河”流域水治理规划编制工作,研究了“三湖三河”流域水治理投融资及建设模式。

会议指出,推进“三湖三河”水环境治理,是武汉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要把握规律、尊重科学,深化细化流域治理规划,确保治理工作更具科学性、操作性,避免走弯路;要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思维,明确治理的时间表、路线图,并尽快启动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属地责任与实施主体责任的有机统一;要完善建设方案,探索投融资及建设新模式,为“三湖三河”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陈劲超参加会议。